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维权网: 维权人士刘杰被转押密山看守所,据传已被逮捕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人士刘杰被转押密山看守所,据传已被逮捕
Sep 26th 2013, 04:01,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钟鸣报道)今天(9月25日)本网信息员获悉,黑龙江省农垦著名维权人士刘杰,日前已经被农垦警方在没有通知家人的情况下,秘密转押到黑龙江密山看守所,另据刘杰丈夫向有关部门了解,刘杰目前已经被农垦检察院批准逮捕。

本网信息员联系到刘杰的孩子,他说:9月23日是我妈被刑拘的一个月。我爸于9月21日到达北安市,23日上午8:30我爸去北安农垦公安局了解我妈的情况,公安局的人说我妈被转往牡丹江了,但人还在北安看守所。下午我爸去看守所准备给我妈存点钱,结果到了看守所,看守所的人说我妈于21日被转走到黑龙江牡丹江。我爸当日下午乘火车连夜赶往哈尔滨,准备在哈尔滨转车去牡丹江。24日上午我爸到省中纪委反映我妈情况。经过中纪委唐主任了解,我妈被羁押在密山看守所。中纪委唐主任对我父亲说,据内部消息刘杰可能被逮捕了。下午我爸又乘车赶往密山:一是给我妈存点钱、二是了解我母亲的具体情况。

刘杰因今年7月底在北京与胡星斗等关注农垦违法侵权情况的教授、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一道,举办了一个专门研究黑龙江农垦违宪侵权研讨会,结果8月7日刘杰被农垦工作人员接回,8月12日被黑龙江农垦北安分局带走,起初以诽谤行政拘留10天。行政拘留期满后,警方没有放人,而是违法将刘杰改为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且转押到离家很远的密山看守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