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维权网: 浙江天台王先清老人控告乡党委和乡政府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浙江天台王先清老人控告乡党委和乡政府
Sep 9th 2013, 03:10,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申屠健报道)浙江省天台县三州乡新岙村农民王先清因替冤死的侄儿告状曾被关过300多天黑监狱,后又被三州乡党委书记为防止其去北京上访而骗去身份证,至今未还。2012年5月16日到浙江省公安厅去上访,乡党委、乡政府和村党支部、村委会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由将他家房屋拆毁,并将家具都埋在废墟里,75岁的王先清和老伴无家可归。如今一年多过去了,"社会主义新农村"不见影子,而旧农村却已被毁灭。王先清忍无可忍,对乡党和乡政府提出控告,不要"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还其一个旧农村,这也是所有深受"社会主义新农村"之害的广大农民的共同心声。

附:控告书

控告人: 王先清,男,1938年4月22日出生,汉族,住浙江省天台县三州乡新岙村,电话13967605484。

被控告人:浙江省天台县三州乡党委、政府

控告事项:被控告人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幌子,骗取上级政府巨额拨款,并侵吞新岙村农民30万元补偿款。

事实与理由:
2011年下半年,被控告人在天台县三州乡新岙村搞了一场所谓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莫名其妙地强迫农民在一个月内把自己的房子全部拆光,从而给农民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2011年8月20日左右,我在西宁儿子处,三州乡驻村干部戴岩海打电话给我说,乡里要搞新农村建设,到9月30日前新岙村的农民房要全部拆完,叫我立即回家。他骗我说,拆了后每户有2000元奖金,还有临时房补贴。我从青海回来后的第二天晚上,村民会议结束后,王书记、李乡长,陈主任和戴岩海叫我留下来,对我说,侄子王哲灿的案子(1982年被当时的公社书记裘新山等干部打死后沉尸灭迹)不要告了,新农村建设后可以给我4套房子,全家大小(共8个人)都有低保。村民受乡里的欺骗后,到2011年10份就拆了一半(全村共32户),我知道这是欺骗,坚持没拆,但祖坟被强迫迁移。在挖祖坟时,我家坟上挖出了一只古碗(有三四百年),被同村王小欢偷去,王小欢当时承认偷,但拘留(行政拘留)7天后却说他没有偷过。我怀疑其中有鬼,于2012年5月16日到省公安厅去上访。当天晚上,戴岩海带了3个人到我家里,叫我不要去省里告了,并叫我把家里的东西搬掉,他们要拆房子了。我说现在我身体不好,你们的过渡房也没有给我安排好,东西没有地方放,人也没地方住,过几天再说,但是,第二天,戴就带了15个人把我家的房子强行拆掉了(既没有公告过,也没有书面通知,更没有拆迁许可证),家里的东西全部埋在废墟下。
  
新岙村的32户农房早已全拆完,"新农村建设"搞了一年,停工已经有9个月,连地基也没有平好,现在这些农民已无家可归,他们盼望的"新农村"遥遥无期。戴岩海2012年8月曾经说过,上面有30万拨下来赔偿农民损失,但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有兑现。这30万是不是落到了乡政府领导私人的腰包里去了?他们急于把农民的房子拆掉是不是为了这30万元?新岙村是个小山沟,距天台县县城50公里,距乡政府25公里,32户村民的房子沿山谷上的小溪蜿蜒展开。如果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应该把新房建在相对开阔的地段上,但被控诉人却让农民在老地方原拆原建,只是由被控告人统一拆房子。新岙村农民本来己经安居乐业,谁家要造房子自己都有计划。但被控告人为了显示自己"响应中央号召",捞取"政绩",从上级那里骗取拨款,强迫村民在一夜之间将房子全部拆光。在强拆过程中,不经过任何法律程序,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依靠暴力"执法",农民稍有反抗,就被关押、拘留。
  
现在,被控告人给新岙村留下了一片瓦砾,"政绩"上去了,经费也到手了,但"新农村"没有看到,"旧农村"没有了,村民们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迄今为止,控告人没有拿到过被控告人的一分"奖励"和赔偿,也没有拿到一平方米安置房,居无定所,苦不堪言。为此,控诉人请求上级政府追究被控告人的责任,兑现承诺,还我们一个"旧农村"。
  
此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控告人 王先清

2013年 月 日

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