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维权网: 丁家喜案将于本月8日开庭,法院对律师安检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丁家喜案将于本月8日开庭,法院对律师安检
Apr 4th 2014, 08:52,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钟鸣报道)今天(4月2日)本网信息员接到丁家喜被控"聚众扰乱秩序罪"案代理律师隋牧青先生消息,说丁家喜案将于本月8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同时,海淀法院书记员通知隋牧青律师说必须安检,而对律师要求获取视听证据却不回复。

据隋牧青律师说:接海淀法院通知,丁家喜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4月8日上午8点在第二法庭开庭审理。对于我提出的律师免于安检和获取视听证据的要求,书记员称领导尚无回复。我再次告知,庭前会议(4月3日)后无答复,我将提出控告。

隋牧青律师接着说:下午又接到海淀法院刑庭书记员电话,对我要求律师免于安检和提供视听证据的要求予以婉拒,对拒绝提供视听证据理由未予说明,只说要到法院观看;称安检系为我们众人安全着想,这是典型的"强奸你是为了你的性福"的逻辑!书记员告诉我,有两处安检,一处是法院门口,一处是法庭门口,法庭门口安检,无论北京还是外地律师均需接受,言下之意,外地律师可与北京律师一样免于法院门口的安检,但不能免于法庭门口的安检。我表示无论法院何处安检,均不接受。

最后书记员问我:律师免于安检的法律根据何在?我答最高法院有明确规定,法院不可能不知。且法院不应有此一问,问题应是法院对律师安检法律根据何在。只要无强制性法律规定,律师拒绝安检无需根据。公权行事,必须有据;公民行事,法无禁止即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