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维权网: 武汉台北村张曦叙述法院被抢摄像机报警警察不受理的全过程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武汉台北村张曦叙述法院被抢摄像机报警警察不受理的全过程
Apr 21st 2014, 06:05,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李阳报道)2014年4月14日,武汉市台北路台北一村居民张曦等一行九人,到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但立案庭法官赵亮拒绝给他们接受材料清单和收据,于是他们拿出摄像机欲摄像取证,结果被几名法警抢走录像机,于是张曦等人报警抢劫案。但警察到场后拒绝受理他们的案件。

以下是台北一村居民张曦叙述她被抢劫摄像机后的报警整个过程:12点19分,她拨打110称:我是台北一村的张曦,我现在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遭到抢劫,我的小型录像机被人抢了,请求警察出警,"110平台详细问了我的情况和我所处的地址后说:警察马上就到,大约五分钟之后有电话打过来确认是不是我刚才报了警,我说是的,他确认了我所在的地址后让我稍等警察马上就到。

这时抢我录像机的人两手端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和姓于的人从后门进来了,抢我录像机的人边走边对我说:"你看看,你看看你都录了些什么。"(小录像机理的存储卡被他们取出来用读卡器插在了电脑上。)于是他和姓于的人一起坐在了我的对面,赵亮拿着笔录纸和笔坐在了我的旁边。

抢我录像机的人说:"你录得不少呢,从4月8号到今天一共十七段视频,什么面见何警察,连你们自己都录自己。"我气愤质问他:你凭什么看我的隐私?你抢走我的录像机不说现在还侵犯我的隐私。

这时我接到出警的警察的电话问我到底在哪里,他说他的警车围着法院转了几个圈还是没找到我,我说我被锁在了法院立案大厅里,法院的人不让我出来,他们一再让我到门口接他们可法院的人就是不让我出去,我于是隔着玻璃大声地跟等在外面的台北一村的人说我报警了,现在警察找不到我在哪里,你们帮我去把警察接来。

他们(指法警)让我坐了下来,姓于的人手里高高的举着我的小录像机,问我。

于法警:这些视频是不是你录的?

张曦:是的。

于法警:你为什么要录这些视频?

张曦:你没有权利对我其他的视频发问,你这是侵犯隐私。你要问就问今天刚录的视频。

于法警:那你今天录是为了什么?

于法警:是为了监督你们法院的工作,你们为什么收诉状不打收据。我要证明我把诉状交到法院了,我录下交诉状的过程和你们不打诉状的原因以便日后证实我确实交了诉状没有拿到收据。因为我2014年2月14日交到你们法院的诉状至今无任何消息。

于法警:2月14号你交了诉状吗?

张曦:是的。

于法警:没有人跟你联系吗?

张曦:没有,两个月过去了无任何消息,没有任何人跟我联系,我之后来问过窗口的人,他们还是让我等消息。

于法警:即使是这样你也不能采取这种违法的手段偷录呀。

张曦:我没有偷录,我光明正大的监督你们的工作。你最好把我录的视频送给你们院长看看。

于法警:如果你对我们的工作不满你可以通过正常的渠道投诉,你录像是违法的。

张曦:我录像怎么违法了?哪条法律规定了在你们这里不能录音录像?你们大厅里有提示吗?哪里贴着不能录音录像的提示?

于法警:这是我们法院的规定,是不能录音录像的。

张曦:你们法院的规定,规定在哪来呢?如果你认为我违法了可以把我抓起来。

于法警:你这个偷录设备是哪里来的。

张曦:你无权过问。

于法警:你持有这个设备是违法的。

张曦:哪条法律规定了我持有这个随身方便携带的小录像机就违法了?我录的视频有去做违法的事情吗?有去敲诈他人钱财吗?有去损害他人名誉吗?怎么违法了?我只是维护我自己的权利罢了。

于姓人摇晃着我的小录像机威胁我说:这件事可大可小,如果你承认你做错了,我们都好说。

张曦:我没错,我错在哪里了?

这时警察被台北一村的人接来了,保安打开了诉讼大厅的们将警察放了进来。警察问:是什么情况?

我指着抢我录像机的人说:他抢走了我的小录像机,还把我里面的资料都调出来,泄露了我个人的隐私。

警察简单地问了一下,就对我说:这是法院的工作,我们不能干预。

张曦:法院的工作你们是不能干预,但现在他是抢我的录像机呀,他这是抢劫的行为呀,这种行为难道不是你们管吗?

警察:我们管不了,这是在法院的大厅里,他们在执行正常的工作执行正常的工作有用抢劫的手段的吗?还看我个人的隐私

张曦:我们管不了法院行,你管不了,那你就写一个今天的出警记录单交到这个辖区的派出所,你现在可以走,我继续打110报警,警察管不了我找督查,督查管不了我找市局,市局管不了找省局,我会一直找到公安部。

警察见我这么说很无奈地叫我跟他去派出所解决,于是我跟他们走出了诉讼大厅,一直等候在门外的台北一村的其他人都非常关心我,见我安然无恙地出来了他们也都松了口气,我很感激他们,叮嘱他们不必再等我快回家去,因为现在都一点多钟了大家都还没吃饭,七十多岁的凌伯伯这两天痛风犯了腿疼还一直等候在法院大门口,见我出来老人家也放心了。

我随警察来到了派出所,一点多钟了派出所下班了,值班人员让我等待说是跟警察联系了,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从楼上下来一个穿便衣的警察,手里拿着手机,没有叫我去做笔录,就在大厅里问我情况,我将发生的事情跟他详细说了,他说:你应该去找法院的上级单位投诉,不应该找警察,我一再强调法院的人实施了抢劫行为,这种行为警察应该管,可他狂言到:我就是管不了,我的警号是026512,如果你不满意你尽管去投诉。随即转身上楼去了。于是我只好再次拨打110:

2014年4月14日14:31拨打110工作人员说了解了解再跟我联系,(无人联系)

2014年4月14日15:03拨打110工作人员说通知相关的人员于我联系(无人联系)

2014年4月14日15:45拨打110让我保持电话畅通依然无人于我联系

2014年4月15日16:48拨打110

2014年4月15日14:52拨打110

2014年4月15日17:19拨打110(江汉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打来电话依然说不属于他们管理)

2014年4月15日17:21拨打85397777督查平台投诉026512警察不受理我的报案,不出具受案回执单。督查支支吾吾无法解答我投诉的问题,最后竟然说让我逐级投诉,先到江汉区分局投诉如有问题再找他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