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维权网: 广东多位维权人士被限制出境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广东多位维权人士被限制出境
Jul 24th 2014, 01:36,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李燕报道)本网获悉在广东生活工作的多位维权人士被限制出境,刘四仿、肖育辉、吴魁明都在其中。

2014年7月21日,长期在广州生活工作的四川籍民主人士刘四仿,欲赴香港转机赴东南亚商旅,签证等手续都已办妥,于广州东站乘坐广九直通车过边检时被拦下,边检工作人员告知刘四仿被公安部门定为禁止出境人士。

据刘四仿说:当时他要求边检给处法律依据及书面凭证,并要求赔偿损失,经过一番僵持,属地国保打电话奈说,要他先回去,保证次日给予通过,但赔偿就不给了,然而,次日国保电话回复,还是不准许出境,并告知他已经被定为长期不准出境人员,主要原因是参与了徐琳的《站在正义这一边》歌曲的制作。

刘四仿是生活在广州的四川籍人士,因长期参与和关注南方街头运动而成为敏感人物,"六四"前夕,被广州当局勒令离开广州,回到自贡原籍,在成都旅游会友期间,被十来名自贡国保强行抓回自贡软禁,直到六四结束,才送回广州。

另据悉:居住在广州的广东惠州籍民主维权人士肖育辉,也被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不许出境。

据肖育辉告诉本网信息员:"2014年7月16日,我带两岁的女儿准备去香港游玩,十点三十左右到达深圳福田口岸。我将通行证交给边境柜台,警察在检查通行证时举手叫来领导,值班领导过来重复检查手续后将我及我的女儿带到单独询问室,安排两个警察站在门口把守。在房间内不允许我使用通讯设备不允许我和女儿喝水,大概三十分钟后值班领导过来表示我不能过关,理由是"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在争辩无效后,值班领导安排两个人把我押送"原路返回"。

肖育辉,生于80年7月10日,广东惠州人定居于广州。陈光诚事件开始关注社会事件,12年到香港参加学民思潮组织的"反国教"集会感受人群的力量。

2013年一月初以"v煞面具男"和"报纸人"等行为艺术参与"南方周末"事件,开始走进民主圈。

2013年3月8日计划在地铁站派发"选民证"作为三八节礼物开始被喝茶。

2013年9月爬山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门楼拉"只准政府强拆不许民众强执"横幅,并散发"法不公"传单,抗议中国司法系统的腐败。下来时摔成脚跟骨折,带病被拘留10天。拘留期间遭非人对待,拘留所不提供裤子光屁股生活三天;脚跟骨折情况下带脚镣生活十天。

此事让肖育辉被民主圈关注,开始频繁被持不同理念的人接触。

期间因参加李小玲案的围观又被拘留5天;参加李维国案的围观、参与"南方周末事件"周年纪念被多次强制传唤。

居住在广州的维权律师吴魁明,不久前也遇到同样的情况,在边检被拦截后,也被限制出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