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维权网: 香港“七一占中”已近,内地多位公民被威胁“参与就刑拘”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七一占中"已近,内地多位公民被威胁"参与就刑拘"
Jul 1st 2014, 03:02,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4年6月30日,香港"七一占中"临近,广州多位公民行动者遭到国保威胁,称如果去香港参与游行回来直接"刑拘"。

据广州公民汪龙撰文说:"6月30日上午10时许,我(汪龙)前往深圳福田口岸欲出境旅游,但在过境时被公安部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警察非法拦截和扣押、非法拘禁一小时余。"

"在非法拘禁期间,由于长时间坐着太难受,我站立起来,不料却遭到该站警号为044277恶警的恐吓,强令我坐下,我向其说明情况,但遭到了该恶警用枪指着我的头,强迫我坐下。情况危机之下,我高声呼救,引发现场过境的近千名各国公民围观,该恶警才作罢。"

"据了解,当时有多位公民均遭到非法拦截及限制出境,当中包括一位加拿大公民;一位带着幼儿的女士在现场也遭到了非法拦截和羞辱恐吓,该女士现场抗议,也引起了各国公民的围观。后另有维权人士在现场高呼"中国政府赤躶躶地侵犯人权"等口号,又引发过境旅客驻足围观。占领福田口岸正在继续,而该边检站则表示已经请求边防武警和地方武警增援。"

"下午,我们将继续前往福田口岸,在现场演唱《血染的风采》等歌曲,欢迎各位有空前来观看!"

到晚上22点44,信息员拨打汪龙的两个电话,已经均处于关机状态。

据广东维权人士对信息员说:"在广州的多位公民均被国宝电话打招呼威胁,称如果明天去了香港回来直接刑拘。"

深圳公民任铭也说:"今天下午派出所片警打电话来约明天吃饭,我满口答应了。不知是否要看住我防止我去声援明天香港市民例行的七.一大游行?过一会又来电话,说今晚也约我吃晚饭,我照样满口答应了,因为正愁到哪里混晚饭呢?但不知吃晚饭是否要与我一起庆祝徐才厚同志从我党我军的高级领导人终于奋斗到成为与我这样的小兵一样的维稳对象了。"

湖北公民金彪说:"国保威胁我再去香港参加政治活动就抓我。"

以上是维权网的综合报道。

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