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维权网: 德国副总理来华约好会见5位公民代表,四位被限制自由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副总理来华约好会见5位公民代表,四位被限制自由
Apr 28th 2014, 02:56,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4月22日,德国副总理兼任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来华访问,为了跟中国民间有一个互动的了解沟通,约好了五位中国公民代表会面,其中四位被挡在了家中,只有网名为"变态辣椒"的时政漫画家王立铭先生会见成功,并简单交流了他对中国现状的看法及自己所作的事情,然而今天(23日)就收到自称是公安局的电话,要求明天见面谈话。

据了解,此次德国副总理的来访,为了能跟民间交流,德国驻华大使馆提前约请民间人士座谈,昨日下午5点,时政漫画家王立铭先生接到了邀请赴约,回家按要求穿好正装来到德国驻华大使馆。

王立铭介绍说:"我来的时候,在经过中方人员检查时,他们非常惊讶,甚至还想有一些阻挡,但是已经到了大使馆,而且有德方朋友陪同,他们也不好动手,还有就是他们可能没想到我这个级别的能来参加这样的见面会,进入里面后,我发觉只有自己一个人,便问德国方面的朋友为什么这样,他们回答本来约好了五个公民,其余四个已经被警方全部堵在家里出不来,由于出于安全考虑,德方始终没有透露其他四位被堵的公民姓名。我跟德国副总理及德国驻华大使等其他官员共五、六个人在一个小会议室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谈到了现在中国的现状,也交流了自己所做的事情,交流在气氛非常融洽中结束。然而今天就收到警察的约谈电话,约谈的语气比较客气,因为这个事情是涉外的,所以我猜想应该是国安的人,时间定在明天上午我跟他们见面,估计就是了解我跟德国总理谈话的内容"。

变态辣椒,原名王立铭,时政漫画家,代表作有《回乡六记》等,平时以画时事讽刺类漫画为主,主题涵盖动车事故、马其顿校车事件、两会议案、唱红打黑、归真堂等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