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维权网: 内蒙花农北京上访被失踪,政府以此逼家属谈条件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内蒙花农北京上访被失踪,政府以此逼家属谈条件
May 28th 2014, 01:39,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5月16日,内蒙古包头市高新区万水泉镇农业示范园花农杨昌豫来北京上访,21日被包头市接访人员带走后失踪,家属在找政府要人时,镇长说:"这事我们不知道,不过你们要是答应我们提出的条件,我们可以把他保释出来"。

杨昌豫的女儿说"我们家花场被毁,近四百万投资分文未收回,到地方信访没人管,到呼和浩特市信访也没人管,所以说我爸才到北京信访的。5月21号地方政府以5月1日新出的《信访规定》为由抓走我爸,我妈去找政府,问他们为什么非法抓我爸,他们支支吾吾不说,现在我们都不知道我爸在哪里。"

警方带回杨昌豫后,没有出示拘留通知书,没有口头通知,并限制了家属的见面请求,只是通知他的妻子去拿回了他的物品,并告知只要接受政府的条件,他们就有能力把杨昌豫保释出来。

杨的女儿说:"他们提出的妥协条件差距太大,我们花场被毁坏,成本就近四百万,然而政府只赔偿一百万,这样的赔偿远远达不到我们的成本价格。现在到底是什么拘留,我们家属还不知道。我问过镇长,他说完全不知道我父亲的情况,可是他又说,只要我们家属答应他们的条件,他们有能力把我父亲保出来,这就不难看出,这事跟他们脱不了关系。我给镇长打电话时,他还说,按这个情况他们会给我爸安一个刑事拘留的罪名,但是他表示可以求情,让我们感激他,从而答应他的条件。"

23日,杨昌豫的妻子再次去找镇里找负责人,并说明杨有心脏病,如果在关押期间有三长两短的话,把整个包头市给他们也无济于事。可这个负责人狂妄的说,别说包头市了,在我这里,你连一块砖你都拿不走。

背景资料:杨昌豫是内蒙古包头市种植鲜花的专业户。2002年被包头市共青农场招商进入他们的农业园区专业从事种植鲜花。2012年6月18日高新区万水泉镇政府下属农业园区突然把项目区的铁丝围栏全部剪断,6月19日又派人把温室所有的水管拿木头全部钉死,电也掐断,理由是杨拖欠了租金,而实际情况是部分温室出现坍塌的质量问题,按照合同应该由农业园区维修,但是杨多次跟相关机构协商,都没有人出门维修,至此,杨少交了坍塌的无法经营的温室租金。迫于断水的威胁,杨昌豫补交了两年多都不能用的温室费用,但水却一直不给开,持续时常近10个月。

夏天的温室温度高达50-60度。经过园林、农业、土肥专家的现场勘察,评估认定苗木已全部死亡,已没有再生的希望。16个温室每栋温室长62米,宽7米,成品苗木3000多株,共好几万株,刚进入盛花期,年产100多万枝鲜切花的一个新型产业就这样被彻底的损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