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维权网: 湖南衡阳公民黄智平祭奠“林昭”遭拘留7天,不给处罚决定书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衡阳公民黄智平祭奠"林昭"遭拘留7天,不给处罚决定书
Jul 7th 2014, 03:24,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林曦报道)2014年6月1日,湖南衡阳公民黄智平,被以其在5月31日在南岳山上举牌"林昭只有精神不朽"为由,以"寻衅滋事"为名行政拘留七天。

据拘留期满后黄智平(网名黄怡剑)对朋友说:"这次拘留,其实主要是因为六四的原因,因为拘留之前,抓捕我的国保问我:是否准备去北京参加今年6.4重返天安门活动?当时我回答说:今年暂时还没有准备参加6.4重返天安门纪念学生蒙难活动。但国保说:湖南省有23人的名单都已上到外网上了,其中就有我。后又问我是什么时间报的名?又是通过什么方式向谁报的名?我回答一概不知。"

"他问我是否认识罗茜,我说认识,他说罗茜与境外组织有联系,我最近是否与罗茜有联系,我讲有没,有联系你们去查询我电话通讯记录就可以一清二楚,我告诉你们我没有与他联系你们又不会相信。他问我能以什么作保证我不会去北京。我回答:"去不去北京是我的自由,难道我去祖国的首都还要受到限制吗?至于对6.4学生运动我认为总有一天国家会要为此事平反的……。"

"后分局的主管领导某副局长来到办公室对我说:"今天我们这么多人星期天加班都是为你的事,你要把去天安门的事讲清楚,否则今天就要对你采取强制措施"。我说:"我已经讲清楚了,你们不满意随你们怎么办"。接着他喊一个警察带我到外面等候,他与大队长在内开会。"

"我在外等了一会,只身返回办公室直截了当问某副局长:"你们准备对我作刑事拘留、还是治安拘留?拘留时间多长?是以什么罪名拘留?"

"他回答:"我们只对你采取治安拘留,拘留时间不顶格,7天,拘留理由是寻衅滋事,具体事实是今年4月29日你在南岳举牌纪念林昭事,今天我们对你已算很客气了,如对你作刑事拘留你的法律执照年审不会过关,你好好到拘留所反省反省"。说完在审批表上签名就走了。"

2014年6月8日,黄怡剑拘留期满走出看守所后,才对朋友说起此事。而且,至今他也没有收到处罚决定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