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维权网: 《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何三畏被警方当作上访人严控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何三畏被警方当作上访人严控
Dec 6th 2013, 03:03,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彭垡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 11月21号下午近6:00,《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何三畏从重庆北赶D5125回成都。他把动车票与身份证递给安检小姐,安检小姐将他身份证在仪器上一幌,只见安检小姐拿着身份证就小跑向一警察而去,何先生在后面边追边喊:站住,把我身份证拿到哪里去?

等他追上安检小姐,他也是到了一警察面前。

何:把身份证给我。凭什么要拿跑我身份证?

警:把包打开,我要检查你包。

何:你凭什么要检查我包?

警:你是上访人员,就要检查你包。

何:我不是上访人员。上访人员都必须要让你们检查包?

警察见这刁民不配合,好象觉得警力不够高压的态势,于是又用对讲机叫来一更大块的警察。

警察们:今天你的包我们一定要查,否则今天你走不了。

何:我包里有很多上访资料,但我不上访。你们不让我走可以,那我明天就去上访,到那时我就是真正访民了。

警察:请配合我们工作,打开包接受检查。

何:进门时,安检仪器已检查没有问题。如果你们不放心,我还可以把包拿去再让仪器检查。

警察默认了他的提议。在警察的监视下,何提着包让仪器再做了一次检查。检查顺利通过。

何:仪器检查又过了,没有问题再折腾也没问题。现在我可以打开包让你们检查。

说着何先生拉开包的拉链。警察胆怯了,软了下来,不敢来翻包查看。

何:你们怎么知道我是上访人员呢?

警察把何先生的身份证在他们身份证检测仪上一过,电脑屏上立即显示:"上访人员(SF)"、"十八大临控"。何先生迅速用手机截了屏。

何:"十八大"都结束多久了?!难道你们重庆还有个中央在开"十八大"?

何先生继续说道:你们这样对待公民,我要投诉你们去。你们不让走,今天我也不走了,明天我就到重庆公安局上访,成一个真正访民。

第二天下午,何先生赶到重庆市公安局上访。本来重庆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周五下午不是"为人民服务"时间,但今天特为何先生开了个小灶。大概一方面他昨晚将他的遭遇上了他的微博,一时全国與论哗然。另一方面,可能警方也知道他是名人了,故特别侍候。(要是真正弱势的访民,结局是什么?警方、访民自己都清清楚楚。)

投诉完毕,接待人员对何先生说:这肯定是火車站警方搞错了。让他们给你陪礼道歉。何先生说:这显然不是错不错的问题。访民什么时候、是谁把他们划成下等公民的。我只要求个书面答复,那怕是你们说是你们糸统出了问题。

随后几天,12月3日,重庆市公安局给何先生邮寄了一书面答复。 给观众留下悬念:是重庆市警方不小心把何先生贬为了下等公民呢?或是何先生参加了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的废劳教的研讨会,以及以前让流沙河先生为一被冤劳教人员题字"不自由吾宁死"而不小心自己把自己贬为了下等公民?

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