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维权网: 西安民主维权人士杨海六四被旅游期间 家中遭当局深夜非法侵入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西安民主维权人士杨海六四被旅游期间 家中遭当局深夜非法侵入
Jun 8th 2014, 07:55,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西安著名民主维权人士杨海先生是原八九学生领袖,25年前曾就读青岛海洋大学(现中国海洋大学),因参与组织八九学运,遭当局逮捕判刑,并被开除学籍。出狱后杨海信念不改,一直以理性、公开、非暴力的原则致力于大陆的民主运动和维权运动。20多年来,杨海因此曾遭当局无数次传唤、关押和限制自由,1998年,克林顿来华访问时,曾遭受警方用汽车对其进行冲撞和殴打。自2008年,杨海第一批联署《零八宪章》后,当局就更加强化了对他的打压。随后,每年六四及其它敏感时期,他都会被限制自由或被迫离开西安。今年六四也是一样,他是2014年5月27日被旅游的,6月6日才返回家中。

这一次被旅游回来,杨海得知在他被旅游期间,2014年5月30日夜,其住所遭到当局工作人员非法侵入,这令他十分愤怒。

杨海向本网信息员介绍说:"事情是这样的——我弟弟5月30日夜10点左右恰巧路过我的住所,发现我房间灯亮着,遂上楼检查。在我住所门口,将非法侵入我住所的当局工作人员堵在屋内。随后,我弟弟打电话110报警,并将小区保安叫来。当局工作人员说自己是国家安全局的,是针对你哥哥的,但拒不出示工作证也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只说保证没有拿屋里的任何财务。还威胁说我弟弟不要告诉我,不要扩大事态,全然一幅无法无天的流氓嘴脸。而西安警方110接警后并没有立即处理此事,非法侵入我住宅的当局人员没有被控制和立案。根据我弟弟和小区保安提供的情况,我判断他们不一定是国家安全局的,很可能是西安国保。"

杨海被旅游回来后,弟弟让他检查自己屋里的财物。经过细致检查,杨海发现他的几个精美玉石佩件和放在抽屉的3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杨海立即给国保打电话,表达抗议和谴责。同时杨海已经在小区物业公司落实了此事,并已经录像录音取证。

对于西安当局的如此下作卑劣的行径,杨海不但感到愤怒,而且不可思议。他说:"实事求是地说,20年来,虽然我被传唤、拘押无数次,也被抄过家,但是每次执行任务的西安国保都是手续齐备,工作人员也都有身份证明。这么多年还没有在我这里干过这样偷偷摸摸见不得人的下贱勾当,这次事件让我很愤怒、很震惊、很惊讶。"

杨海表示目前他已经咨询和聘请了律师,会根据情况进一步依法采取法律行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