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维权网: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清明节“被旅游”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清明节"被旅游"
Apr 10th 2014, 03:15,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钟鸣报道)今天(4月6日)傍晚,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先生于今年清明(4月5日)被济南国保强行拉到微山湖"旅游",以阻止孙教授多年来纪念赵紫阳与"六四"亡灵的活动。

据孙教授发来的材料说:"(4月5日)清明节,国保用两辆车押我去奥体中心游泳,返回时他们把车径直开上高速公路,要带我去微山湖"旅游",事先没商量。我再三抗议,说这是"绑架",但80后的老人,怎敌年轻力壮的国保,往返600公里,午夜12点才回到家中,一天10个小时的车上颠簸,已经使我筋疲力尽。"

孙文广;清明我被绑架旅游

昨天清明,国保用两辆车押我去奥体中心游泳,返回时他们把车径直开上高速公路,要带我去微山湖"旅游",事先没商量。我再三抗议,说这是"绑架",但80后的老人,怎敌年轻力壮的国保,往返600公里,午夜12点才回到家中,一天10个小时的车上颠簸,已经使我筋疲力尽。

当局为何出此下策?不就是害怕一个老人,清明和朋友一起悼念民主先驱吗?

大陆当局,垄断了所有的集会活动,甚至清明祭奠也要垄断,今日报载昨日清明"党政军三部门联合公祭烈士" 活动,

但民间独立的纪念民主先驱公开活动则一律被禁止、被打压,为此抗争将不会停止。

一个国家如果某个政党的权力无限膨胀,民间权利受尽打压,这个国家的民众将缺乏创新的活力,国家会落后,民众会愚昧。昨日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道山东人士纪念民主先驱,其中提到下午多次打电话采访孙文广,电话全部没有打通。其实,我虽 "被旅游",手机 仍然随身带,一直没有关机,之所以打不通,是有人做了手脚。回来后,监控又升级到了封门地步。不仅站岗的国保人数增加,24小时全天侯死守,并且在21层我家门外放了三个人 堵住了房门。 禁止人员进出,可谓"老虎出不去,苍蝇飞不进"。今天午饭是公安派人带买回来的。

当局就是如此霸道,他们可以切断你的通讯线路,可以封了你的家门,看你能到哪里去告状?看谁还敢到你家探望。这就是极权。一个国家用这样极端的方法,对付异见人士,他们还能得到民心吗?

为什么今天突然加紧监控?一是怕再搞祭奠活动,二是因为4月4日我在外网发了一篇"济南清明悼念遭遇国保打压"

,揭发了他们的痛处,他们今天才看到,于是进行"制裁"。

可惜这种愚蠢的软禁,只是限制了我身体活动范围,却使我获得了独立思考的机会,使我坚定了争取言论自由、以法治国、建立宪政的决心。我不愿让更多人再有和我相同的遭遇。

2014年4月6日星期日于山东大学 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